2009-05-19

在NXT-G1.1讀取樂高數位溫度感應器的溫度數值


在探奇的前篇文章終於有人研究如何使用新的NXT溫度感應器提到有人研究出新型溫度感應器的讀值方法。 (product ID W979749, $39.95)

發表在nxtasy.org論壇的這篇文章有許多後續討論,Brian Davis也提供NXT-G的程式寫法,

還提到感應器裡面的溫度IC其實是Texas Instruments 德儀的: Tmp275

(德儀提供的使用規格說明書真的很詳盡地提供如何使用這顆IC,不愧是大廠!)

根據Philo及John Hansen的建議,找出如何使用I2C讀取正確溫度讀值的方法。

John Hansen還在討論串提供適用於NXT韌體1.0x版本的NXC程式。

有興趣的人不妨實驗看看。

探奇也從討論串學習,寫了這個NXT-G程式,不過實驗的結果是只能顯示前兩位數字,

只有3337, 3437, 3537.......

(NXC程式可以正常讀取四位數字,例如3458表示攝氏34.58度)

這部分還需要測試解決。如果有人實驗成功也歡迎分享喔!

程式圖片如下:



圖片有點小,歡迎來信索取程式。

我在程式中使用了一個變數,根據Brian 的說法,在傳遞資料到Switch時可以盡量不用變數,而是直接使用傳輸線(data wire),Brian 在討論串回覆我的問題時也教我一些技巧,有機會再發文說明。

 2010.10更新:Brian的說明連結圖片

2 則留言:

  1. 可以寄給我嗎?lilu1035@yahoo.com.tw謝謝
    〈注:iic read/write block已裝〉謝謝
    [版主回覆05/22/2009 23:18:05]你好,程式已經寄出!

    祝你玩得愉快!

    (我還在等待I2C多個輸出的BLOCK!)

    回覆刪除
  2. c215109810:45 下午

    give me ok?thamks.c2151098@yahoo.com.hk

    [版主回覆10/31/2010 19:15:50]你好:

    由於電腦曾經損毀,檔案已經消失。

    你可以參考Brian的介紹,連結在此

    回覆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