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

NXT小型搬運系統--PnP - a simple "industrial" robot

Brian Davis,這位我非常欣賞的MDP,總是帶給大家驚喜。

這次他的新發明PnP - a simple "industrial" robot

教大家如何利用NXT製作小型的搬運系統,模擬工廠中常見的彈性製造系統(嗯!應該是倉儲系統吧?)

總之這套東西可以很深入地應用在工廠模型。

主體是一台具有二維自由度的機器手臂,其實只是很單純地原地旋轉+上下移動,就能搬運積木。

配合彩色感應器,能夠進行顏色分類放置,(黑色表示貨架上已經沒有積木)

當然這套系統還能擴充許多功能,因為只有使用兩顆馬達和一個感應器。

Brian Davis在Lugnet也有許多討論,大家也可以看看LUGNET相關討論串

程式使用NXT-G完成(這是Brian的喜好!)

同樣地先看影片,大家也可以試著做做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