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3

樂高人物專訪

最近在樂高MINDSTORMS網頁新聞上有兩篇人物專訪,分別是:

3月7號的Dave Parker 先生及3月10號的Fay Rhodes女士

Dave Parker先生是
nxtprograms.com網頁的作者,探奇教室部落格曾經介紹該網頁許多有趣的NXT機器人作品,例如那隻可愛的NXT小狗

這篇專訪以問答方式進行,讓我們可以瞭解Parker先生為何要設置這個網站,他最喜愛的機器人模型,為何在他的網頁都是以相片呈現建構圖示,而不使用LDD繪圖等問題。

(探奇教室大部分的建構圖示也都是以照片呈現,我個人的觀點跟Parker先生相似:因為照相能夠快速地呈現完整的作品,使用真實的圖片也有助於觀察和比較)

Fay Rhodes女士則是The LEGO MINDSTORMS NXT Zoo的作者。

探奇教室也曾經撰文介紹,請點擊
舊文章連結

這篇專訪也是以問答方式呈現,詳細闡述Rhodes女士寫作這本書籍的靈感及經驗。

這本新書也已經在樂高官網(NXT書籍)販售及介紹,大家也可以在樂高官網下載這本書第七章的試讀PDF檔案。

裡面包含了NXT機器恐龍的完整建構圖示及程式設計說明,真是造福大家。

有興趣的讀友可以到樂高官網新聞頁面詳細閱讀這些專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