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8

樂高動力機械 SPM,EV3 NXT 樂高機器人 創作

好久沒有報導樂高機器人的創作,趁著假期,大家一起來看看最近世界上其他國家的高手所創作的樂高機器人模型。

首先是JK Brickworks 的 Dragonfly (龍蒼蠅 蜻蜓),這是Kristal的作品,雙手小心翼翼地捧著什麼東西呢?

打開雙手,裡面是一隻蜻蜓,翅膀一張一合,真是有趣!

重點是旋轉同一個曲柄,就能連動手的開合,並且還能帶動蜻蜓的翅膀,這裡面的機構一定非常特別,真是羨慕這些高手,能夠利用樂高零件做出如此精巧的作品。

影片中Jason也詳細說明這個創作的原理,非常值得大家學習!

JK Brickworks官網文章:The Dragonfly 連結

示範說明影片:





接下來是 PAUL KLOP 的 Lego NXT Medi (Medicine Assistant)


這是一個模擬藥物管理系統,用手機得到藥單之後,透過藍牙將藥單編號傳給1號NXT主機,1 號主機負責供水,並且通知2號NXT從機『蒐集』藥單上的藥丸。

PAUL KLOP部落格的文章 Lego NXT Medi (Medicine Assistant) (還有其他作品喔!)

請看示範影片


手機加上NXT之間的藍牙通訊,取藥流程的安排,都是需要仔細規劃,最後以樂高積木組裝,呈現完整的模型,這也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