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4

更多樂高教育 LEGO SPIKE App 3 的資訊 (HubOS Downgrading 降級 SPIKE 2)

網路上有人公開這些連結,探奇邱老師也同時告訴讀友相關資訊!😁 

首先是樂高教育的支援網頁

LEGO Education Support Portal

接著是LEGO SPIKE App 3 的 常見問題完整版 

LEGO® Education SPIKE™ App 3 FATQs

然後是SPIKE 主機降級的方法 (我想應該有許多人需要等待救援)

Hub Downgrade Guide

這是樂高教育官網的降級網頁(邱老師已經測試,使用之後還要用 SPIKE legacy App 再刷一次韌體。我認為只是將主機回復到FS Mode,跟目前的Pybricks一樣,所以都只需要花費18-20秒鐘。還需要透過SPIKE App灌入真正的韌體,所以需要花費較多時間。)


上圖中的Connection Button就是藍牙按鍵,按住不放,插入USB線,等到藍牙按鍵出現七彩燈光。就能夠進入DFU模式。

最後的畫面有一個SPIKE 2 App 的連結隨著SPIKE 3公布,已經不正確,應該是 https://spikelegacy.legoeducation.com/ 才是SPIKE 2線上Web版

12/7更新:剛剛發現在https://spikelegacy.legoeducation.com/ SPIKE 2線上Web版,連線畫面
(Connect)右下角有一個 Can't Connect?



點擊下去會出現貼心的提醒畫面,可以選擇左邊的Downgrade Hub,就會跳至降級頁面。

HubOS Downgrading

樂高官網的降級網頁有提到這個降級方式適用於 Chromebook 或是 Mac OS的Chrome瀏覽器,Windows 電腦如果沒有合適的驅動程式,將無法使用。

邱老師參考PyBricks的作法,只要設定驅動程式,也是可以利用這個降級網頁完成降級。

過程中如果電腦端找不到SPIKE 主機,可以到裝置管理員,為SPIKE Hub手動設置Winusb 驅動程式,步驟如下:

  1. 開啟裝置管理員並找出裝置。
  2. 選取並按住 (或以滑鼠右鍵按一下裝置) ,然後從操作功能表中選取 [ 更新驅動程式軟體... ]。
  3. 在精靈中,選取 [流覽我的電腦以取得驅動程式軟體]。
  4. 選取 [讓我從電腦上的設備磁碟機清單挑選]。
  5. 從裝置類別清單中,選取 [通用序列匯流排裝置]。
  6. 精靈會顯示 WinUsb 裝置。 選取它以載入驅動程式。

(這部分可以參考 PyBricks的說明 Manually installing USB driver in Windows)

另外一個方式是在電腦端安裝Zadig 的 USB 驅動程式,這樣電腦才能連上SPIKE Hub。下載驅動程式連結:Zadig - USB driver installation

最後是邱老師認為該給但是沒有告訴大家很重要的消息,到底Word Blocks做了那些改變!!

LEGO® Education SPIKE™ App 3 Word Block updates

大概就是 Movement 跟 Motor 的命令變更,例如沒有方便的動力設定,想改變馬達轉速的話,需要回到老方法,每個移動命令的前面都需要另外設定轉速。

還有 3x3 跟 5x5 LED Matrix 命令分家,各自獨立。

其他請自行研究,歡迎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