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0

疫情下在家學習的好幫手:虛擬樂高積木建構

疫情嚴峻,為了防疫,目前各級學校都停止到校上課,同學在家裡不一定有足夠的積木教具,當然也無法動手組裝積木模型,但是積木確實可以幫助同學在家中防疫的同時,能夠舒緩大家的心情。

雖然沒有實體積木,用虛擬方式建構樂高積木模型,也是一種可行的方式。

大家應該都有聽過虛擬建構樂高積木的應用程式,例如

LDD (LEGO DIGITAL DESIGNER):目前樂高官方已經不再維護更新,建議可以下載3.4.11版本,功能比較完整(阿榮福利味的連結3.4.11)

其他還有 BrickLink Studio 、LDrawMLCADLeoCAD 等,

使用這些軟體建構樂高模型的第一要件就是需要安裝軟體,對於許多學生並沒有那麼方便,另外安裝軟體也需要經驗,若是出現一些錯誤狀況比較不容易在線上解決。

因此邱老師特別在這裡整理一些不用安裝軟體的線上虛擬積木建構網頁,

大家可以盡情地「組裝」積木!

MECABRICKS

使用CHROME或FireFox瀏覽器就能線上使用,積木種類非常齊全,操作介面比較不直覺,需要摸索一段時間。



WITTYSTORE

太多種類的積木也可能讓你心煩,那麼單一顆粒(1x1)的積木是不是比較簡單呢?

還記得前一陣子在全家便利商店推出的拼豆積木模型嗎?就是使用這種1x1積木,除了馬賽克的拼法,還能往上堆疊,變成立體模型喔!

LEGO DOTS

提到1x1樂高積木,當然也別忘了樂高官方推出的DOTS系列,

就算你沒有DOTS,也可以透過樂高官方的遊戲網頁,盡情地發揮你的創意,拼出你所喜歡的圖形!

先選擇點擊手環或底板,按下頁面最下方的箭頭圖案,就能選擇各種顏色,

再挑選你喜歡的積木放上去組裝吧!


LEGO City Builder

嚴格來說這不是拼積木,不過藉由樂高城市系列的積木模型,我們能把消防隊、警察局、跑車、道路放在你喜歡的地方。

市長,拼出屬於你自己的樂高城市。別忘了這正是樂高玩具系統化的濫觴啊!


Lego Builder

上述免安裝程式的網頁提供多種有趣的虛擬樂高組裝方式,若是使用Chrome瀏覽器,還可以有另外一種方式組裝虛擬樂高積木,就是從Chrome商店安裝Chrome擴充應用程式,Lego Builder 


以上希望對於在家學習的同學有所幫助。

你還知道那些線上組裝樂高積木的方式嗎?歡迎一起分享你的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