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Makeblock公司好佛心,mBlock 5 RC 版 正式上線!

好消息!mBlock 5 推出 RC版本,這是正式版前的測試版本。

(探奇邱信仁老師在10/28也曾經發文介紹(請參考舊文章連結),當時的RC版本是測試用,只有簡體中文及英文,現在正式上線,已經是多國語言版本)

介面已經跟Web線上版統一,畫面左上角有「海帶條」「地球」、「四方塊」,分別對應:檔案幫助、語言切換,以及我的專案管理頁面。


(其中「我的專案」,「範例程式」雖然有所重複,但是能夠使用多種方式開啟檔案管理畫面,也是不錯的!)

下圖是語言切換,繁體中文已經可以正常使用。(還是需要再多多修正,歡迎大家一起討論)


下圖是「範例程式」,一樣分成四大類:程小奔相關、舞台角色、人工智慧(Microsoft 認知學習)、還有機器學習。



來看看新增加的功能,首先是設備支援,已經新增最常見的 Arduino UNO, Arduino  Mega 2560,造福原先mBlock Arduino 的族群,真是大方!


其次是程小奔的支援:擴展中心的四種項目(舊版通通放在預設,選擇命令時有太多選擇,無法專心使用)


1. 情感(beta版本)命令,目前有25種情感表現(emotion),就是預設各種不同的表情動畫,聲音音效及小奔的動作組合。


有了情感表現,程小奔更有生命力,活靈活現地,就是你的最佳夥伴!

2. 紅外線遙控器的接收功能,就是mBot遙控器,總共有21個按鍵,大大增加操控程小奔的互動方式。


3. IOT 物聯網。善用程小奔的WiFi能力,處處可以上網聯網,自然有充沛的資源可供使用。期待IFTTT出現


第四個是程小奔控制Neuron神經元元件的擴展,智造家套件的伺服馬達,彩色LED面板,陀螺儀,都能使用。(不知道是否可以透過小程的藍牙或WiFi直接連線手機App?)


最後在之前的文章已經提過,程小奔可以用連線模式(非上傳模式)操控,迅速方便,不用等待上傳。



不論你有沒有mBot,程小奔或神經元,mBlock 5都是值得下載使用的好軟體喔!


順道一提,mBlock 5的線上版(Web版)已經支援 Linux系統,安裝mLink,就能連線使用,大家趕快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