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3

2016 亞洲機器人創意競技大賽 (有mBot專門比賽)

前幾天才在mBot機器人mBlock教學問答的臉書社團貼文,說香港的mBot機器人比賽真多。

其實台灣地區也有很多比賽啊!(可以參考Robocon的競賽行事曆)

雖然我不帶比賽,但還是很鼓勵大家多去參賽或觀賽。

上星期六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才剛剛舉辦完自走車競速大賽

其實雲科大在10/22馬上又有一場更精彩的比賽:

2016亞洲機器人創意競技大賽



這場比賽是第一次舉辦,賽事分為四大項:

1. mBot教育機器人巡線協力賽:高中職大專組及國民中小學組 不同題目

2. Maker 鐵人創意賽:國中以上

3. Maker遙控機器人羅馬競技場

4. Maker遙控機器人神手投準競賽

報名截止日期為10/14

其中很特別的是mBot教育機器人巡線協力賽,每隊需要派出兩台mBot機器人,同時反向巡線且交錯通過。

Maker創意鐵人賽更是動用多套Makeblock創客空間套件 (Maker Space Kit 實體影片介紹),還提供3D列印,讓參賽者在限時之內完成當場提出的主題,非常具有挑戰性。

試想可以讓你自由發揮,選擇你所需要的各種電子器材,金屬構件,接受未知的挑戰題目,連我都想參加,試試自己的身手。^_^

這種第一次舉辦的比賽,都有許多創新的題目,我認為大家可以多多參與,嘗試不同的挑戰。(況且這種比賽的獲勝機會更大,參賽也是要有策略的喔!)

詳情請到官網查詢及報名:https://sites.google.com/site/2016asianrobotcreati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