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樂高機器人與太空實驗



探奇記得歐洲太空總署ESA的科學家曾經利用樂高做出太空船模型,

(請參考LEGO® helps scientists to understand space!)

上個月,NASA跟ESA合作,由國際太空站遠端遙控在德國的樂高機器人,實驗主要目的是測試星際間的網路通訊。

無法有相關文章中瞭解NXT樂高機器人的遙控細節,不過應該是以藍牙搭配無線攝影機完成任務。

探奇好奇的是NASA跟ESA應該有超多機器人可以使用,為何採用樂高機器人做測試呢?

請參考外電相關報導:

NASA, ESA Use Experimental Interplanetary Internet to Test Robot From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Engadget : ESA, NASA test interplanetary internet by remote controlling a Lego robot from the ISS

NASA DTN Protocol: Interplanetary Internet, How It Works, What LEGOS Have to To With It

新浪的中文報導:宇航員使用星際網路! 成功操控地面機器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