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8

樂高教育部門的課程教案 ( LEGO Education Lesson Plans)

探奇曾經發文介紹『樂高教育版本軟體課程大放送(LEGO Education EV3 WeDo 2.0)』,軟體都是免費下載使用,還有一些教育活動教案。

其實樂高教育部門的官網有許多資源,除了產品介紹,軟體下載,還有一些東西值得大家一探究竟。

今天要介紹的是樂高教育部門的課程教案 ( LEGO Education Lesson Plans)




這些內容也有部份出現在下載軟體中,不過獨立出來的教案課程更方便教師針對不同主題類型詳加應用。


目前約有44個不同類型的教案,我們也可以利用左邊側欄,根據不同年紀、產品或主題加以選擇過濾。


例如在EV3 Coding Activities打勾,就會呈現EV3相關的課程:


讓我們實際點擊『Autonomous Parking』,


有完整的課程敘述,時間規劃安排,學生手冊,先備知識,以及範例程式(包含EV3軟體圖形化程式及ROBOTC文字語言型程式)



順道一提,樂高教育官網針對自造者(創客 Maker)提供教學活動,


目前有兩大課程:

1. 簡易機械組適合3-5年級的課程,

2. 利用樂高動力機械組(#9686),以Next Generation Science Standards(NGSS)為標準寫出的教案,適合6-8年級。


不論使用哪種教具或機器人,都很值得參考學習,家中有大小朋友想自學也是很棒的教案。

大家一起動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