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9

mBlock 與 MakeBlock Starter Kit 入門課本


去年底,探奇寫了一篇文章『Scratch, Arduino and Scratchbot 現況大分析』,

現在Scratchbot出了新版,同時好像已經更名為mBlock,不過MakeBlock官網似乎還沒有更新下載,我是從廖老師的臉書分享得到新版檔案。

聽到許多老師對mBlock (Scratchbot) 有極大興趣,探奇也很樂意分享入門講義,歡迎大家一起指正討論。

mBlock可以有多樣應用:

1. 單純 Scratch - Like 的電腦端多媒體應用。
2. 連線 Arduino 控制,應用Arduino的多種感應器及馬達。
3. 離線 Arduino 控制,輪型車或機器人自主行動。

我搭配的是MakeBlock的Starter Kit,如果你是使用Arduino輪型車(自走車),應該也是相同用法。


延伸閱讀:mBlock中文論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