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4

2015 WRO 開始起跑

新年假期尾聲,2015 WRO 官網已經公佈暫定題目。

主題是『ROBOT EXPLORERS』機器人探索者,預定2015/3/1正式公告。

主辦國是卡達Qatar,比賽城市當然是首都杜哈Doha

(提起半島電視台及賽車,大家應該更清楚。^^)


比賽仍然分為三大部份:

1. 創意賽題目:ROBOT EXPLORERS,利用機器人在險惡環境中幫助人類探索自然資源。

2. 競賽題目:

國小組是Pearl Diving,
國中組是Treasure Hunt,
高中組是Mountaineering,
大專組題目尚未公佈,

3. 足球賽:Gen II Football

根據Just Robot的說明,可以使用EV3 Gyro Sensor,Infrared Sensor,馬達數量也不再限制。EV3主機可以直接連接四顆馬達。

延伸閱讀:

1. 2015 WRO 官網:http://www.wro2015.org/

2. 比賽暫定規則:http://www.wro2015.org/challenges.php

3. Just Robot:http://justrobot.pixnet.net/blog/post/1921928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