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6

太神奇了!EV3主機內的rbf檔案可以逆轉回ev3檔案!

早上看到這個好消息,當然在第一時間分享!

轉譯網站 http://ev3treevis.azurewebsites.net/

有大神公布可以將已經編譯上傳到EV3主機的程式rbf檔案(二進位檔案),轉回EV3軟體的.ev3檔案。

緣由是因為很多玩家編寫程式時忘記儲存.ev3的專案,直接下載到EV3主機,等到發現時已經欲哭無淚,雖然EV3主機內有編譯過的二進位檔案,但是無法逆轉為EV3軟體的圖形化程式,所以無法編輯修改。

現在不用煩惱,帶你試一遍!


這是我的原始檔案:ddd.ev3專案中有dog程式檔,以及一些圖形聲音檔案。



將ddd.ev3上傳到轉譯網站 http://ev3treevis.azurewebsites.net/

馬上分析出裡面有哪些程式


專案裡面的dog程式也可以知道有那些命令,


將ddd.ev3下載到EV3主機,在EV3軟體(EV3 Lab)打開記憶體瀏覽器,

ddd專案(資料夾)中有許多檔案,包含ddd.rbf的二進位程式檔(robot binary file),rgf圖形檔(robot graphic file)以及rsf聲音檔(robot sound file)。


選擇dog.rbf,點擊「Upload」儲存dog.rbf

將dog.rbf上傳到轉譯網站,看到下圖的資訊


點擊「Download」下載轉回的ev3檔案,


儲存時還貼心提供新的檔案名稱。


成功開啟後,果然淚流滿面,看到我的程式又回復成命令圖形。雖然Display block跟Sound block無法回復正確的檔案名稱參數,但是其他命令能夠解析出來就已經足夠!

目前還是beta測試中,我想轉譯功能已經很完備。

如果很好奇別人的程式如何撰寫,也可以用這種方式還原。(例如Mindcuber 果然失敗無法反轉譯 ^^)

你有什麼應用看法呢?歡迎留言回覆!


延伸閱讀

臉書粉絲專頁:EV3 Tree Visualization and EV3 Brick Magic for LEGO Mindstorm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