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5

用樂高機器人做出迷你機械手臂( EV3 NXT )

Will Heredia García 最近公開他創作的兩台迷你機械手臂,分別是EV3與NXT為主的Mini Robot Arm。

Mini Alpha: A robot arm made with LEGO Mindstorms EV3


使用兩顆EV3大馬達,透過萬向接頭,將動力傳遞至夾爪(終端器),減輕機器手臂的負擔。真是非常精巧的設計。

作者還大方分享建構圖示:  https://app.box.com/s/a44kcqdebjkry768elm62x9fuev1e51l


另外一台機器手臂是以NXT創作的,用到三顆馬達,具備兩個自由度,可以分辨小球顏色,簡單分類。

Mini Beta: A robot arm made with LEGO Mindstorms NXT



作者也提供建構圖示及程式(三顆馬達需要同動,透過程式控制完成連續動作)

建構圖示: https://app.box.com/s/saa8uu3zvatvab53t38eua8jj5k62fxx

程式: https://app.box.com/s/o73a83s41v5okexxtvxeqo56t23ujhyk

真是太精巧了,大家可以試試看!


延伸閱讀:Will Heredia's LEGO Worksh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