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6

家用版 LEGO MINDSTORMS EV3 有新的軟體 New LEGO® MINDSTORMS® Home



樂高家用版EV3官網稱呼這個新軟體的名稱為 New LEGO® MINDSTORMS® Home

目前只能發行預覽版在Mac OS,起因是 MacOS X 更新10.15版後不再支援32位元程式(只能執行64位元程式)。

樂高官網以Mac OS 10.14 為分界,10.13版以前仍然可以使用舊的EV3軟體(LMS-EV3_Full-setup_1.4.3_en-US_OSX.dmg),10.14以後版本的用家下載的是新EV3軟體(lms_scratch_1.0.1.dmg)。

社群所提供的畫面看來,是以Scratch 3.0為基底的介面(根本就是LEGO SPIKE的畫面啊!)

雖然最早的消息是從樂高教育官網發出,號稱隨著Mac OS更新,樂高將提供新的EV3軟體,叫做「LEGO® MINDSTORMS® Education EV3 Classroom」。結果樂高家用版竟然捷足先登,搶先提供預覽版軟體。

我沒有Mac可以測試(好希望我也有Mac),我想目前新軟體應該只是基本控制,雖然一定比Scratch 3.0的Extension強,但也一定無法媲美EV3 Lab。

Windows玩家不用煩惱,只是需要等到11月。

(看來說不定樂高也會推出 SPIKE 家用版)

官方下載網頁:https://www.lego.com/en-us/themes/mindstorms/download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