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8

看到目瞪口呆:Akiyuki先生的新作品 - GBC, New Railway system

Akiyuki先生的作品,請先直接看影片:



基本組合包含一台軌道車、鐵軌、切換器,裝載單元Loader、卸載單元Unloader。


動力來源都在軌道車上,裝卸載單元並沒有動力源,所以動力傳遞的機構顯得特別重要,這也是最令人驚嘆的部份。

詳情一定要到Akiyuki的官網觀看(現在有英文版)

連結:Introduction of a new railway system and its basic layout

下面這部影片說明各種單元的動作,



Akiyuki先生在2011年就已經發展這種鐵道GBC,這次新的設計解決一些限制,可以更順利地任意組合搬移樂高小球。

軌道車使用PF中型馬達及電池盒,還有一個切換開關,具備正反轉切換功能,搭配切換器(Reverse unit,就是『機械式定時器』),在一段時間內切換軌道車運動方向,使軌道車能在一段時間後自動脫離,在裝載與卸載單元間往返。

切換器還能傳遞動力給裝載單元(或卸載單元),這些單元也都是單一馬達驅動的裝置,所以自然能完成裝卸載樂高小球的所有機構動作。

看完影片真的是目瞪口呆,讚嘆有如此的巧思與設計!

更棒的是Akiyuki先生提供完整製作PDF檔案,也有LDRAW的MPD(Multi-Part Documents),真是『就甘心』啊!

大家趕快學起來,其中的機構真得很有趣喔!

Akiyuki官網連結:Introduction of a new railway system and its basic layou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