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7

Powered Up! LEGO 76112 App Controlled Batmobile



前幾天各家媒體都在報導,樂高即將在八月發行 76112 App Controlled Batmobile (定價100美金),遙控的App預定在7月1日上架。套件包含兩顆馬達及一個電池主機(Battery Hub)。

我觀察到的重點如下:

1. 樂高終於看清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的威力,自家產品自己整合,不讓 SBrick, BuWizz 等 Kickstarter的產品專美於前。

2. 遙控一開始看起來很有趣,但是操作就了還是會膩。需要能夠自訂變化。從圖片看來,App應該可以讓玩家修改,類似 EV3 Commander App。
(這一點 mBot、程小奔Codey Rocky 的 Makeblock App就已經做得很好)

3. Powered Functions 的馬達,紅外線遙控 以及接頭形式都已經改變,升級為藍牙遙控,接頭形式變更為LEGO Boost 的接頭。這些形成 Powered Up 的藍牙馬達控制。將來許多套件都能
用類似方式遙控操作,例如City火車,Duplo。

4. 雖然遙控很好玩,但是增加程式設計的控制功能,會有更多玩法,所以 LEGO MINDSTORMS EV3 與 LEGO BOOST還是最棒的選擇。
(不知道 Scratch 3.0 支援那一種藍牙傳輸器才能連線EV3 跟Boost呢?或是相容Powered Up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