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4

mBlock 3 就可以操作微軟認知學習( Microsoft Cognitive Services )



探奇邱老師在上一篇文章提到 mBlock 5 有人工智慧( AI )及深度學習功能( DL ),

(請參考探奇文章:再談 mBlock 5 的機器學習(深度學習 Deep Learning)
(還有這篇探奇文章:mBlock v5.0.0 Alpha.8 的特殊功能(AI & Deep Learning

其實 mBlock 3(3.4.11版)早就內建微軟的認知學習服務(Microsoft Cognitive Services),更棒的是不用註冊登記,直接就能使用。


請點擊『擴充』,『Microsoft Cognitive Services


『機器人模組』就會多出『微軟認知服務』的相關指令,


可以使用的功能包含『語音識別』、『人臉年齡』、『文字識別』以及『情緒識別』,





程式部份可以簡單撰寫,請參考下圖:


針對四大功能,分別以不同的事件按鍵對應,
空白鍵-->語音識別
(持續3秒可以調整)


a鍵對應『人臉辨識』,說你好0秒能夠消除上次的對話框,


z鍵對應『情緒識別』,各種表情的對應分數,你的表情越接近設定情況就是100分


q鍵對應『文字識別』,邱老師測試沒有反應,會不會是只限定英文書寫體?還要到微軟認知學習官網確認。


語音辨識可以是中文,極為成功。更棒的是多次測試,嘟著小嘴就能裝年輕,這種老皮臉還能有30歲的結果,真是感謝微軟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