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1

mBot mBlock 教學 - 兩台 mBot 紅外線通訊的小問題解決方式 ( mBot IR message communication)

探奇邱老師在上課時會利用 mBot 的紅外線通訊,讓班上同學一起進行 mBot 互動的通話模式,上課時充滿歡樂效果。

最近有些比賽也開始使用 mBot 紅外線通訊,挑戰 mBot 大隊接力。不過因為 mBlock 的Bug,造成離線模式上傳到 Arduino 時,接收紅外線訊息的指令會出現編譯錯誤。


探究原因就是出現在字元問題。



邱老師在探奇舊文章(mBot mBlock 教學–兩台mBot 的紅外線通訊),曾經利用『Communication』擴展的『是否等於』指令解決這個問題。


最近發現其實只要在接收指令加上雙引號,就解決問題。如下圖:發送字母『K』,接收就加上雙引號,變成『"K"』


最後再貼上這次測試的完整程式:發送端


還有接收端的程式:


完整程式會上傳到『mBot mBlock 教學問答FB臉書臉團』的檔案櫃,歡迎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