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HiTechnic 網頁搬新家?維持NXT淡出 EV3 市場?


HiTechnic,生產 NXT樂高機器人 相容感應器的第三方廠商,

不知何時悄悄搬到新網站,http://modernroboticsinc.com/hitechnic_products

其實 HiTechnic公司本來就是Modern Robotics Inc.的一份子,只是當初跟樂高合作得很不錯,再加上FIRST的競賽,紅極一時。後來樂高推出EV3時,似乎就沒有很專心地提供EV3相容感應器,舊有感應器的相容轉換與軟體也是青黃不接地提供。

目前最新的 EV3 Software I2C Block 為 2017.05推出的 0.3版。

搬到新網站之後,感應器似乎都以NXT為主,不再標明與EV3相容。

看來HiTechnic已經淡出樂高Mindstorms市場,專注原來本業。

其他第三方公司呢?

Mindsensors 還很活躍,前一陣子主打NXTCam v5,還有 Grove Sensor with EV3,以及PiStorms的更換主機混搭機器人(我亂取的名字啦!)

Vernier 也維持支援EV3,雖然2016年初推出EV3軟體的命令方塊,還有自己的火星任務計畫(Vernier Mars Challenge with LEGO® MINDSTORMS® Education EV3)。

Dexter Industries呢?已經轉型發展自己的機器車。

歡迎大家提供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