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9

LEGO Boost App 操作測試

BOOST Creative Toolbox 即將在 2017年 8 月正式販售,操控 LEGO Boost 最重要的 App 軟體也在7/24 正式上線,在 Apple App Store及 Google Play 商店提供下載。

可惜 THE LEGO® BOOST CREATIVE TOOLBOX FREE APP 只有支援平板,而且設備規格的要求還挺嚴格的。

平板中的iPad比較單純,iOS系統版本 10.3 以上,

Android平板比較嚴苛,需要

Android tablet with Bluetooth low power technology (BlueTooth 4.1 or higher)
1 GB ram
Dual core processor 1.4 ghz
8” display or larger
Microphone
Speaker

(請參考 LEGO Boost 官網

我下載App之後,立即執行,可惜一開始看個廣告片,然後就要求藍牙連線到 Boost 主機 (Hub),除了歐洲有些地區預購,我哪裡有Boost呢?

所以決定亂按亂搞,美其名是做 LEGO Boost App 測試,看看小朋友亂按的情況下,有沒有做好軟體的防呆措施。

於是胡搞了一會兒,終於讓我進入自由設計模式,得以一窺 LEGO Boost App的程式設計方式。

請參考下面影片,大約在03:12左右進入破解模式。(希望樂高不要看到這個影片XD)



終於跳開自動藍牙連線,可以自行選擇,畫面最右邊的窗戶及窗簾,就是自由編輯程式模式。



可以自行新增程式,也可以使用現有的程式進行編輯。



程式名稱及圖示都可以選擇改變


程式命令種類繁多,需要做個整理說明。


使用平板的好處就是可以自行錄音,變音。


數值的更改也能使用滑桿調整。


雖然LEGO Boost 定位為家庭使用,一開始先從過關型態模仿程式撰寫,漸漸解鎖內容,共有60個關卡。

但是一開始便自主組裝寫程式,應該也是非常有趣的活動。

期待台灣地區可以快點購買到 LEGO Boost。

有興趣的讀友也能先體會App中程式的撰寫,祝你玩得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