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0

JK Brickworks 的創作 - Telegraph Machine and Printer

今天要介紹的是 JK Brickworks 的新作品 - Telegraph Machine and Printer

材料取自家用版EV3樂高機器人(#31313),一台筆式印表機,可以畫出英文字母。

另外再加上一台EV3主機,做成摩斯電碼(Morse Code)的發報器,透過藍牙傳送訊息,

印表機接送訊息,印出文字。

這真是有趣的主題,結合許多知識:印表機的XY軸移動概念,摩斯密碼,藍牙傳輸。

親子可以利用暑假完成這個題目!

JK Brickworks 一樣很大方地提供完整零件表、組裝圖示、還有程式。

 JK Brickworks 網頁連結 Telegraph Machine and Printer

下面是兩段影片介紹:

印表機



摩斯電碼


這是很棒的挑戰與學習機會,快點動手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