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2

mBlock 啟動 Arduino IDE 遇到閃退的解決方式

大家都知道 mBlock 能夠轉譯 Scratch 成為 Arduino 的 Sketch,直接上傳到 mBot (Arduino) 執行。

不過有時候我們需要修改 Sketch,例如:遇到轉譯問題,出現『上傳失敗』的訊息;或是需要增加程式,使用特別的指令及函數庫。

這時就可以直接點擊畫面右上方的『用 Arduino IDE 編輯』,開啟Arduino IDE進行編輯。


啟動的編寫環境是 mBlock 內建自行安裝的 Arduino IDE,最近發現在一些電腦上無法正常執行 Arduino IDE,等了一會兒之後,Arduino IDE 發生退閃,mBlock 也沒有任何錯誤訊息。



經過詢問,才知道原來新板本的 mBlock 需要以『管理員身份啟動』,否則執行Arduino IDE時,沒有存取資料夾的權限,立即又關閉IDE。

開啟為發生這種狀況的原因不解,據說是為了解決其他問題所造成的。昨天有人發現只要將 mBlock 下面的 Arduino子目錄切換為可以存取控制的狀態,mBlock就可以正常啟動 Arduino IDE。

如果你也遇到無法從mBlock開啟Arduino IDE的問題,不妨依照下面步驟試試看:

1. 請打開檔案總管,找到C磁碟 Program Files (x86) 下mBlock的 Arduino子目錄。



2. 右鍵點擊,選擇『內容』,再選擇『安全性』分頁


 
3. 找出你的使用者名稱,點擊後發現沒有『所有控制』的權限,接著點擊『編輯』,



4. 選取User的權限,將『所有控制』打勾


5. 不要忘記點擊『套用』按鈕,確保你的修改已經儲存。

6. 重新執行mBlock,選擇『用 Arduino IDE編輯』,這樣應該就能正常打開 Arduino I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