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6

LDD (LEGO Digital Designer) 已經支援 LEGO WeDo 2.0 的零件


今年初樂高公司發表LEGO BOOST產品,當時造成蠻大的新聞,不過最近除了在幾個大型展覽中擺攤之外,並沒有太多的新消息。

(請參考探奇文章:LEGO Boost (17101) 樂高公司的機器人程式教學新產品)

倒是樂高教育部門馬上貼文說明 WeDo 2.0 跟 Boost 的不同之處,請參考 LEGO Education Support 文章:WeDo 2.0 & LEGO® BOOST

WeDo 2.0 標榜教學使用,軟體平台非常豐富,不論是Windows,Mac OS,Chromebook的桌機筆電,或是Android、iOS 的平板手機都能控制。目前只知道Boost只支援平板手機。我想藍牙4.0是一個重要因素,畢竟許多桌機筆電不一定有BLE,要買專用的藍牙傳輸器也很麻煩。


另外一個重點是推出 LEGO Boost 之後,應該可以更加肯定 PF 馬達系列的發展走向,說不定WeDo 2.0 跟 Boost 的馬達感應器就是 PF 2.0 的核心?(9686要推出新包裝了嗎?XD)

大家應該還記得當初EV3樂高機器人推出時,LEGO Digital Designer (LDD) 立即更新零件庫,用LDD也可以畫出EV3樂高機器人模型。後來據說LDD已不再主動更新,但是去年底 LDD 就推出新版 4.3.10版 (Brick Version :2248.1),並且新增了 WeDo 2.0 的電子零件及積木零件。

想用LDD畫出 WeDo 2.0 模型的老師及樂高迷,可以依照下面的方法找到WeDo零件:

首先開啟 LDD,直接選擇 mindstorms系列 開啟新文件。


如果是開啟舊檔或選擇 Digital Designer,也可以利用下面的步驟切換主題,

1. View
2. New Theme
3. LEGO MINDSTORMS (在開始時已經選擇LEGO MINDSTORMS,文字就會變灰色)


4. 接著在工具盤下方點擊『Filter bricks by boxes』,
5. 你就會看到45300 WeDo 2.0 Core Set


趕快更新開啟你的LDD,動手畫畫看吧!(不知道這個3D圖形可以轉換成G code給3D印表機使用嗎?^^)

延伸閱讀:http://www.technicbricks.com/2017/03/ldd-discontinued-wedo-20-element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