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3

LEGO Remix 樂高官方的混搭創作 咕咕鐘 Cuckoo Clock (EV3 #31313 + Helicopter #42052)

樂高家用版EV3軟體更新至1.2.2版之後,軟體介面的Lobby大廳就新增了ROBOT REMIX分頁標籤,原本這個分頁裡面沒有任何資訊,最近增加了兩個圖示,原來ROBOT REMIX,就是提供最近興起的新型態創作,模型混搭Remix。


樂高積木本來就是越多越好,當你擁有數不清用不完的樂高零件,創意搭建任我行,這是每一位樂高迷的夢想天堂。

若是沒有家財萬貫,將現有的樂高模型混合搭拼,也是一種新的創意表現,例如將Lego 42056 Porsche 911跟Lego 10179 Millennium Falcon (誤)。

(事實上一般來說,對於現有樂高模型都會有一種『拼好就捨不得拆掉』的情結XD)

回到我們的EV3家用版體,這次釋出的是 EV3樂高機器人 #31313 與 Technic  Heavy Lift Helicopter #42052 的混搭作品,Cuckoo Clock


四位樂高設計師進行LEGO MINDSTORMS REMIX Challenge,最後Cuckoo Clock 勝出,樂高還推出官方版本的建構圖示說明。(根本就是推銷樂高自家產品,讓MINDSTORMS及TECHNIC族群互買對方的產品,真是一舉數得啊!^^)

點擊Cuckoo Clock的紅底『DOWNLOAD』字樣,自動透過網路下載相關說明、建構圖示、程式等資料。


下載之後會變成BUILD字樣,開始進入CUCKOO的世界。

話說這EV3軟體有很強大功能的Content Editor,可以存放文字,聲音,圖片及影像,編排得當的話,根本就是非常的電子書,完整的說明及教案。(應該是Siliverlight的功勞吧!)


樂高官方也提供兩部影片,詳細說明Cuckoo Clock的來龍去脈,非常值得觀賞:

Remix - LEGO Mindstorms - LEGO Technic - Reveal Video
公開影片



Cuckoo Clock 具備時鐘功能,還有可愛的咕咕鳥報時,另外加上特殊功能,利用直昇機的動力PF馬達組,還能發射一台賽車。真的是充分利用兩盒樂高套件,難怪能夠設計樂高套件的一定都是大師啊!

Remix - LEGO Mindstorms - LEGO Technic - Designer Video
說明影片



想組嗎?快去購買EV3樂高機器人和科技系列的直昇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