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30

控制mBot Ranger 等 Arduino控制板的 mBlock 軟體(Scratch 2.0基礎)發布 3.3.8版

這不是新消息,只是做個記錄。

Makeblock公司以Scratch 2.0 為基礎所開發的軟體 mBlock,已經推出3.3.8版。

mBlock讓大家可以方便地使用圖控式程式語言控制Arduino控制板及mBot Ranger等機器人產品。

mBlock官網下載頁面連結

根據mBlock官網所發布的更新日誌,3.3.8版有下列變動:

版本3.3.8
·    
      1. 增加了"巡線感測器左邊/右邊為黑/"的判斷指令


這部份對於應用兩顆巡線感應器有很大的幫助,探奇也會反應修正翻譯名詞。

2   2. 增加Arduino板塊的“寫入串口文字”、“串口可讀位元組數”和“讀取串口位元組”指令



        原本在『通訊』擴充內有序列埠相關的通訊指令(Serial Communication),這些指令只適用於Makeblock產品,現在mBlock也增加Arduino控制板的通訊指令。在離線或連線狀態可以與電腦端進行溝通。


·       3.   現在通過打開檔覆蓋一個修改後的新專案會有提示
·         4. 現在Arduino的舵機模組不會報錯

·         5. 更新了一些日文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