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16

Makeblock全新的STEM教育機器人 mBot Ranger 開箱文 - 第一篇 就是開箱




這一台是mBot Ranger,Makeblock (創客工場)的第二台STEM教育專用機器人(第一台就是mBot),



mBot走的是比較萌的作品,Ranger 雖然屬於mBot系列,但是Ranger(遊俠)的名稱更為酷炫,功能更多,具有三種外觀造型的變化。坦克,越野車,兩輪平衡車。


目前的通信配備是藍牙模組,所以在App StoreGoogle Play,都已經有相對應的App,名稱為Makeblock(iOS版為Makeblock HD),經過整合的新版本可以控制Makeblock公司所出品的各種機器人。


包裝外盒變大,建構零件也增加許多,重量達1577克,將近1.6公斤。



外盒底部也有說明喔!


外盒的產品規格表,使用ATMega2560相容板Me Auriga,主控板上面內建12顆三色LED燈,溫度感應器,聲音感應器,兩顆光線感應器,陀螺儀感應器,多達10個RJ25插座。套件內包含兩顆編碼馬達,超音波感應器及巡線感應器。


開箱了,上面一層是鋁合金構件,編碼馬達及Me Auriga控制板,


這回使用漂亮的透明壓克力外殼包覆住Me Auriga控制板,出了具備保護功能外,外殼上面有樂高積木相容的凸點(Stud)。


取出上層取出上層內盒,下面是英文組裝說明書,還有一張巡線軌跡圖。


然後就是一包包的零件。


感謝圓創力的周老師直接空運來台,

這是第一篇『開箱文』,所以只有開箱,期待後續文章。

歡迎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