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1

EV3 教育版軟體及WeDo 2.0軟體的問題

今年開始樂高教育部門大方地免費提供EV3教育軟體 (實際是教育版EV3樂高機器人套件加價30美金)。另外隨著 WeDo 2.0 上市,目前也限時提供 WeDo 2.0 軟體 (完整版,包含教案)。

不過這些軟體似乎還有一些狀況,期待樂高教育部門能夠盡快更新。探奇將發現到的問題記錄一下,歡迎大家共同討論。

EV3 Educational Software v 1.2.0

1. Project Properties專案特性中無法顯現變數名稱 (Variable Name 消失)

利用家用版軟體 ver 1.1.1進行簡單的交叉測試,發現是教育版的顯示問題,即使將教育版程式Export成ev3s檔案,經由家用版Import開啟,在Project Properties分頁仍然不會顯示變數名稱。

雖然程式可以正常執行,但是對於使用很多變數的程式,不易管理變數。

EV3 教育版軟體 v1.2.0  變數名稱消失



EV3 家用版軟體 v1.1.1  變數名稱正常

解決方式:只能等軟體更新


2. 使用Sound Block - Play File模式時,第一次執行程式,音樂檔案不會正常播放。

暫時解決方式:重新指定音樂檔名,重新下載程式。





WeDo 2.0 Software:

1. PC Mac ver 1.2.3

據說不支援 Windows 10,建議可以使用相容模式安裝執行。

其他狀況還請大家分享經驗。


2. 平板 App 似乎更新很快

Android ver 1.2.9 (2016/3/1)

iOS ver 1.2.0 (2016/3/2)

延伸閱讀:

你一定要讀的WeDo 2.0超詳盡分析文章:LEGO Education WeDo 2.0 Core set – The Ultimate Review by RoboCAMP Te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