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5

2016 樂高教育部門的新產品 WeDo 2.0


 

剛剛發現在iPad上面的LEGO EV3 Programming APP已經更新為1.4.0版,更新之後我所設計的舊程式通通消失,應該也是變成開放免費下載,取消啟動碼的機制。

另外今年(2016)的重頭大戲就是WeDo 2.0的上市,雖然目前樂高教育網站的WeDo頁面還有一些問題,未能如期公布,但是從官方宣傳影片中可以發現超大外盒,零件應該較多,可以使用藍芽無線控制,以電腦及平板軟體撰寫程式。

2016.1.6更新http://www.legoeducation.us/WeDo 已經正常)

如果有興趣,可以用iPad下載軟體試試看。

iPad軟體分為兩種:


LEGO® Education WeDo 2.0 START (387MB)

LEGO® Education WeDo 2.0 FULL (1.81GB)


Google Play也有Android版本:

LEGO® Education WeDo 2.0 完整版

LEGO® Education WeDo 2.0 体验版


我正在下載中,推測應該也是附於硬體套件中(免費使用?),

PC, Mac, iOS, Android系統都可以用,預定2016年中還會支援Chromebook。

定價單套美金160元,也會推出學校版本,多套同時在教室使用(US$2000?)。

樂高教育部門將部分軟體開放免費下載,真是一個好消息。

歡迎大家討論,並且分享訊息。

樂高教育官方網站:http://www.legoeducation.us/WeDo

延伸閱讀:Lego’s new toy robot teaches kids coding and engineer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