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

JK Brickworks 近期的樂高創作模型

 
(圖片來源:Openclipart)

我一直認為機器人及程式教學正是STEM的應用學習範例,當然如果能夠加上Art,變成STEAM,那就更好了。LEGO 樂高積木正是藝術創作的好材料,也是學習STEM的好教具。樂高教學真是一兼兩顧,摸蛤仔兼洗褲。^^

在創作的道路上,多閱讀別人的作品,一定是不錯的選擇。今天就讓我們一起看看 JK Brickworks的創作。

(探奇曾經多次介紹JK Brickworks的作品,請參考探奇JK Brickworks相關文章連結


1. Sisyphus Kinetic Sculpture


首先登場的是 Sisyphus Kinetic Sculpture,希臘神話中的人物,西西弗斯,不斷從山下推著大石投到山頂,大石滾下山,西西弗斯又從頭開始推石頭。

裡面的機構非常巧妙,西西弗斯的雙腳不停移動,身體用力地向前傾,兩隻手推著大石頭微微滾動。

作者Jason Allemann不僅利用樂高積木完整呈現西西弗斯的動作,連帶在機構外部的底座,做出立體浮雕,有戰爭的場面,也有士兵飲酒的景象,彷彿是希臘羅馬時期的藝術建築。

請看他的影片:



2. Working Combination Safe

許多鎖匠將他們的發明視為藝術品,鎖頭除了保護隱私,讓人無法輕易打開,還可以有更多的樂趣,解鎖,就如同解迷一般是一種挑戰。

Combination Lock是常見的鎖頭,應用在保險箱上面,使用一個旋鈕左右來回轉動,才能打開保險箱。

Jason Allemann製作一段有趣的樂高人偶影片,The Heist (LEGO Safe Teaser),以故事方式介紹這個樂高保險箱。


除了介紹影片,當然也有影片說明這個樂高保險箱的機關,保險箱的外殼更是利用樂高積木的組裝特性,讓人無法輕易拆除,真是非常聰明的設計。




3. EV3 Cookie Icing Machine

這一台餅乾糖霜擠花機是使用EV3樂高機器人套件完成,影片一開始還有個搞笑片段,為了裝飾餅乾,擠花擠到發瘋,手痛得不得了,只好用EV3做出一台自動擠花機。(再次證明樂高機器人是廚房的好幫手,可以切蛋糕,切西瓜,做鬆餅....XD)



JK Brickworks 提供以上作品的建構圖示,零件清單,以及EV3程式。有興趣的讀友趕快下載組裝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