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5

Damien Kee 的記憶遊戲機 (EV3 Simon Game)

說到這個Simon Game,很多人在各代的樂高機器人都做過,是一個挑戰記憶力的遊戲。

探奇在多年前也用NXT做了一台(請參考連結:LEGO NXT Simon game--考考你的記憶力LEGO NXT Simon game -- 按鍵更新為觸碰感應器

澳洲的機器人教育者 DAMIEN KEE 也分別用LEGO EV3 樂高機器人及VEX IQ (使用ROBOTC)創作出Simon Game機台。


基本的動作應該是:出題,輸入,對答案,分數處理。

EV3軟體已經支援一維陣列,這個記憶遊戲是一個練習使用陣列的好題目。

我將Damien的示範影片連結如下:

EV3版本


我想如果沒有三顆顏色感應器,應該也可以用EV3主機的螢幕或LED燈代替。

VEX IQ版本


VEX有這種LED TOUCH感應器,可以發出RGB三色光,也能組合更多種顏色的光。


趕快來試試看,有興趣的讀友可以到Damien Kee的網站找到說明。

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