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新版mBlock公佈!v2.2.0.08.21.003



mBlock在前幾天發佈新版本,V2.2.0.08.21.003,

有mBot以及正在使用mBlock的讀友一定要更新,

不曾使用過mBlock的讀友,建議快點試試看,

使用S4A,S2A,ScratchX的讀友也可以使用。

下載網址連結:http://mblock.cc/download/

因為 mBlock 是基於 Scratch 2 所開發出來的軟體,所以 mBlock 也是免費開源的形式。但是 Makeblock 公司願意花費大量人力在改正 mBlock 軟體,除了適用在 Makeblock 自家的產品外,還相容於 Arduino 各種控制板,甚至一些相容版也都能使用 mBlock 的命令。真是造福大家,感謝對這一切付出努力的人員。

下面說明一些這個版本的更新,詳情可以參考Makeblock的公告(連結)。


首先安裝語言請記得選擇『繁體中文』


安裝很簡單,『下一步』到底,然後自動執行mBlock,


看到視窗標題了嗎?2.2.0.08.21.003


先看看工具列『幫助』目錄下新增加的選項,有『檢查更新』以及『提交Bug』。


按下『檢查更新』,會出現下面的小視窗,


然後告訴你這是最新版本,


那麼『提交Bug』呢?出現這個小視窗,,我花了一些時間打出需要更正的文字,點擊『發送』,竟然只打開瀏覽器,沒有連結到任何網址,這才是最大的Bug啊!^^


在『檔案』下,新增加『另存為』的選項,可以直接另存檔案。也開始有一些相對應的快捷鍵。


在『編輯』部份,新增加『隱藏舞台模式』,可以完全將舞台隱藏,擴大腳本程式的範圍,這樣一來就能專心進行離線模式的程式編輯。


在『擴充』部份,增加『清空緩存』,這是針對舊版本遺留下來的物件進行清理,防止新舊混用造成錯誤。(這應該自動進行就好了吧?)


使用mBot,最頭痛的就是『連接』問題,這個版本的穩定性還不錯,使用2.4G連線會顯示『2.4G無線序列埠 已連接』。

也能提醒程式是否已經修改但是尚未儲存。


有一個新功能:將數字(Number)轉換為文字字串(String),在離線模式下,使用Arduino Sketch就有必要使用這種命令。但是在Scratch下沒有那麼複雜,程式中可以接受數字或文字,沒有轉換的問題。我想可以應用在表情面板的顯示文字命令。



最後還是要說一下,『已松開』終於改成『已鬆開』(細心的小朋友都會跟我反應這件事)


可惜其他部份還沒接受我的反應,需要再接再厲去煩Makeblock的開發人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