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7

國外影片 - EV3 創意之作

持續介紹國外的EV3樂高機器人創作:

1. 首先是非常技術性的創作 - 改造EV3主機的彩色螢幕

當初在EV3樂高機器人快要發行時,探奇就曾經猜測EV3主機應該要使用彩色螢幕,結果EV3還是搭配黑白液晶螢幕,只是解析度比較高一點。

現在終於有人將EV3的螢幕換成彩色液晶,除了需要高超的電子技術,作業系統也得換成ev3dev。一旦更換彩色螢幕後,使用原來的EV3 Firmware將無法顯示任何東西。

LEGO EV3 With Color LCD





這種技術性的東西恐怕不太容易嘗試,還記得探奇曾經介紹過EVB,群眾募資應該已經出貨,還請有經驗的讀友分享一下。

fatcatlab EVB 官網連結

探奇文章:FATCATLAB 的 EVB 可以完全替代 EV3 主機的選擇?


2. 再來是利用EV3樂高機器人彈吉他,如果你需要唱歌求婚,偏偏找不到人幫你彈吉他,那麼EV3樂高機器人絕對是好幫手。

一台EV3主機加上兩顆大型馬達,兩顆中型馬達,運用齒輪,偏心旋轉,凸輪等機械原理,創作出這台可以壓按琴弦,播動琴弦的機器人。

我看不懂樂譜,還請讀友幫忙解釋和弦。

Little Talks Guitar Cover by Lego Mindstorms EV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