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8

iPad 與 EV3 樂高機器人

在Apple 的 App Store 有許多 EV3 樂高機器人相關的 App,

最主要還是樂高公司官方的Robot Commander,3D Builder,還有遊戲Fix the Factory。

根據樂高教育部門公告,即將在三月發布EV3 Tablet App,可以直接使用iPad撰寫程式控制EV3樂高機器人。

(請參考探奇文章:真的有這個東西!EV3 Tablet App


官方文章中有一些EV3 Tablet App的圖片,操作介面以及命令方塊與EV3軟體還蠻像的。期待三月的正式上市資訊。

邱老師最近搜尋iPad相關資料時,找到探奇舊文章:用 iPad 幫 NXT 樂高機器人寫程式 - iNXTG-Lite。當時就覺得這位作者真的很厲害。但是令人更驚訝的是該作者也有EV3的iPad軟體,還有Youtube影片示範,這個軟體並未在App Store上架,操作畫面也跟EV3 Tablet App不太相同。


該作者有一系列影片介紹這個App,有藍牙設定,也有Daisy Chain,簡直就是將EV3軟體搬到iPad上。

這是真的將labVIEW整個移植到iPad上?還是有虛擬機器?或是利用HTML5或Flash模擬操作介面圖形,再轉換程式上傳到EV3呢?總之是Geek大神級的偉大創作。真心希望可以改到Android系統上,造福更多玩家?^^ (還得看樂高官方的眼神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