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3

又有人要幫EV3換腦袋 - EVShield

上次介紹Fatcatlab的EVB,募款結果還算不錯。

這次換成Mindsensors的兄弟公司OpenElectrons,打算在KickStarter籌錢,近日即將推出EVShield,適合Arduino Uno的擴充板。



可以連接NXT EV3 的馬達(四顆)及感應器(四顆),mindsensors自家感應器當然一定可以使用。還有其他第三方EV3感應器的支援,例如HiTechnic 及 Dexter。

EVShield擴充板本身還能接上6顆伺服馬達 (RC Servo motors),或是安裝其他Arduiono相容擴充板。



其實OpenElectrons針對NXT樂高機器人就曾經推出 NXShield-Dx for Arduino Duemilanove or Uno (Extensible model)

我想更換EV3樂高機器人的控制主機,最重要應該是看中樂高積木容易架構的特性,其次就是其他電子零件的擴充性。

OpenElectrons將提供完整的驅動程式及Arduino程式函數庫及範例。

(說不定有達人可以修改,放到mBlock中!XD)

好想試玩看看!^^

延伸閱讀:

0. KickStarter:EVShield - an Arduino Sheild for EV3 Motors and Sensors 

1. Bot Bench:Cool Kickstarter: OpenElectrons EVShield

2. OpenEletr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