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3

EV3 程式教學9 - Move Steering


今天是EV3程式教學第9天,主題是Move Steering,同時控制兩顆馬達。


第2天第8天的教學中,我們分別談到大型馬達及中型馬達的控制,都是單一馬達的命令。

那麼為什麼需要同時控制兩顆馬達呢?從命令名稱可以知道答案,Move,就是控制機器人移動。

一般來說我們分別在兩顆馬達上面安裝輪胎,再加上第三點的支撐,做出一台簡易的三輪車,就能在地板上跑來跑去。(請參考探奇文章:LEGO Engineering 的 EV3 快速模型

Move Steering命令方塊的功能模式與單一馬達的命令相同,只是多了一個參數:Steering 方向控制,就好像開車時轉動方向盤,我們可以藉此控制機器車的行進方向。

1. 如果我想讓車子跑快一點:請加大馬力Power參數。

2. 如果我想向右轉彎:請調整方向控制 Steering參數。

3. 如果我想讓車子後退:馬力Power參數設定為負數,馬達倒轉,輪胎倒轉。

4. 馬達如何接線:預設值是左輪馬達接在輸出端Port B,右輪馬達接在輸出端Port C。

作一台機器車,將Steering參數設定成向左轉,執行程式,觀察看看,你的車子轉動了嗎?



歡迎留言討論,分享你的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