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9

EV3 程式教學5 - Sound Block


第5天,今天的主題是Sound Block,讓EV3主機發出聲音,作一台會唱歌說話的機器人。


預設的功能模式是Play File,播放一個聲音檔(副檔名為rsf),請依照下圖點擊『位置1』的空白處,出現檔案列表視窗。


接著依序點擊『位置2』,這是聲音檔案的資料夾,再點擊打開『位置3』的Animals資料夾,選擇『位置4』的檔案,名稱是Dog bark 1。你會聽到電腦發出狗叫聲。

注意有個旗子符號的參數0,這是Play Type聲音播放方式的選擇,預設值 0表示Wait for Completion,等待聲音播放完畢,才會執行下一個命令。

如果:

1. 我想調整音量大小聲:改變Volume數值,預設是100。

2. 我想重複播放:調整Play Type 為 2 Repeat。

3. 我想播放聲音,同時執行後續的命令:請選擇Play Type:1,Play Once。

4. 我想彈奏多雷咪Do Re Mi的單音:請選擇功能模式Play Tone 或 Play Note。

今天的程式如下圖:動動馬達,看看笑臉,聽聽狗叫聲。


自己嘗試一下,讓EV3發出不同的聲音,明天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