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5

機器人比賽的核心價值

(Picture Author: zcool.com.cn)

今年WRO國際賽在俄羅斯的索契舉行,在網路上看到許多隊伍籌措比賽經費的消息,例如基隆高中西苑高中 (蘋果日報10/8報導)。我想應該還有許多隊伍也在努力中,只是沒有報導曝光或消息連結。

每次比賽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人贏有人沒贏,選手的心情都會受到影響,不只是孩子,還有教練老師及家長,他們的心裡比孩子更加激動。

但是一場比賽中能得到名次的數量是有限的啊!

所以探奇將以前舊文章中的FLL核心精神再拿出來與大家分享,邱老師認為不論任何競賽都很適合以這些核心價值當作我們的信念。

FLL Core Values

We are a team.
(我們是同一個團隊)

We do the work to find the solutions with guidance from our coaches and mentors.
(我們在教練師長的指導下,一起尋找解決方案)

We honor the spirit of friendly competition.
(我們尊崇善意競爭的精神)

What we discover is more important than what we win.
(我們在過程中所發現的事物比我們贏得比賽更加重要)

We share our experiences with others.
(我們樂於向其他人分享我們的經驗)

We display gracious professionalism in everything we do.
(我們能以優雅的專業態度做好每一件事)

We have fun!
(我們樂在其中!)

是的!樂在其中。

加油!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