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Popular Science文章:樂高轉變為高級科技工具

原文刊載在九月號的 Popular Science,標題為:Three Projects That Make LEGO Toys Into High-Tech Tools

副標題是 LEGOs aren't just for kids.  They're also a maker's best friend.

總共有三個樂高模型,作者認為是超級棒的應用,樂高機器人也可以化身為高科技工具。


1. 首先是Shubham Banerjee的Braigo - Braille Printer,一台點字印表機。



參考閱讀:NBC的報導 12-Year-Old Creates Low-Cost Braille Printer Out Of Legos


2. Book Digitizer

這是Dexter Industries的 BrickPi Bookreader 2,以RaspberryPi 搭配 BrickPi,控制樂高馬達,自動翻頁拍攝實體書轉變成電子書。




3.  Atomic Force Microscope

LEGO® AFM,由NFS(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贊助執行的計畫,以樂高零件架構,模擬原子力顯微鏡的操作控制。(AFM維基百科

(邱老師記得很久以前IBM的發明還可以移動原子,將原子排列成IBM字樣。)



LEGO AFM 網頁連結:The Micro/Nanoscale Engineering Laboratory


看完以上三個高科技應用的樂高模型,你有什麼好主意呢?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