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大頭老師的課程 - 救難管道機器人

在機器人競賽及課程中,樂高機器人常常需要隨著地形地物的改變,進行不同的挑戰任務。例如走斜坡,穿越障礙,爬樓梯,過窄橋,沿著懸崖行走;還有闖迷宮,爬柱子,吊繩索等。


這些地形地物除了模擬現實生活的場地,還有虛擬想像的空間,走一趟五金大賣場,可以啟發不少有趣的課程主題。

大頭老師在他的部落格發表一篇文章:『樂高機器人EV3教學 - 救難管道機器人』,利用PVC塑膠管,模擬高雄氣爆事件的管路,派遣機器人進行巡察。

這真是一個很有趣的好點子,狹小密閉的管路,又是圓形的地面,還要偵測管線的破洞。創作大小合適的機器人及程式設計都是一項充滿樂趣的挑戰。

請看大頭老師的教學影片,


我想或許弄個彎頭,從最高點再往下延伸,還可以變成隧道,讓機器人在高低彎曲的管路中闖蕩一番。

更多相片請點擊連結到大頭老師部落格觀看。謝謝他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