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7

2014 - 2015 FLL 比賽資訊

探奇在前幾天介紹過 2014-2015 FLL 比賽的題目 -  2014 FLL WORLD CLASS℠,剛剛發現美國FLL官網已經有最新的規則更新(9/26),請大家參考。


還有一個網站也值得重新提出,就是TechBrick,他們很努力整理各種FIRST比賽的消息及很多有用的資訊,在Resources for the 2014-15 Challenges: World Class的網頁一定可以挖到許多珍寶。

這裡有一篇邱老師認為很有趣的文章,標題是『可以幫助你獲勝的樂高積木零件』,列出許多特殊的樂高積木零件,有些是新設計,有些是老古董,不過既然都是樂高零件,就能符合比賽規則,放心在賽事中使用。

樂高零件已經累積上萬種設計,到Peeron或是BrickLink總是看得目瞪口呆,原來樂高有這麼多特別的東西。特別是一些已經停產的零件,說不定就是致勝的關鍵零組件喔!

平常大家所使用的黑色連接器(插銷),中間是有溝槽的(零件編號2780)。

 (圖片來源:BrickLink2780)

但是在過去有一種沒有簍空的溝槽的連接器,『Technic, Pin with Friction Ridges Lengthwise WITHOUT Center Slots』(零件編號4459)。

 (圖片來源:BrickLink4459)


根據TechBrick文章中的敘述,這種沒有溝槽的插銷需要以10倍的力氣才能拔除,能夠加強積木零件的組裝。比賽中禁止使用『膠水』黏貼積木零件,那就使用這種連接器,強化你的機器人。

有樂高迷試過嗎?還請大家分享你的經驗。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