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0

手機 App 與 EV3 樂高機器人

利用手機App透過藍牙與EV3連線,觸控手機螢幕遙控樂高機器人,一直是大小朋友超級喜愛的事。

我們以「EV3」的關鍵字在Google Play搜尋,就能看到許多相關App,



首推當然是樂高官方的『LEGO® MINDSTORMS® Commander』,

搭配31313家用版EV3樂高機器人,你可以直接遙控五種官版EV3樂高機器人,也能自行設計遙控界面,適用於你自己發明的機器人。(教育版的主機也可以用喔!)

樂高官網連結,有簡易說明及下載連結, Google Play 及 App Store 都有上架。

另外的說明請參考 How To Use The Commander App For EV3


探奇還曾經介紹過一些其他的App,例如:



這兩天才注意到『Ferdinand Stueckler』寫了一系列的 App,可以用來遙控 NXT 或 EV3樂高機器人。

一般遙控,也就是控制馬達轉動,EV3主機不需要特別撰寫程式,只要將手機和EV3主機配對連線,直接使用Direct Command,就能讓EV3 馬動作。

另外還有兩個App引起我的興趣,

1. EV3 Mailbox Remote,直接傳輸藍牙訊息,我們可以撰寫EV3主機程式,當EV3接收到訊息後,判別傳送內容執行相對應的動作。

2. EV3-NXT Gateway,這個App能夠作為NXT與EV3之間的溝通橋樑,將NXT的藍牙信箱內容傳送給EV3名稱為mb1, mb2, mb3的藍牙訊息。

雖然NXT與EV3的藍牙規範不相同,但是透過中介,我們就能夠實現NXT與EV3的通訊,創作出更多變化。

感謝他的分享,大家可以試試看。

如果你有更多興趣,想自己寫個App玩玩,也可以參考探奇文章的介紹:EV3 與 App Invento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