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9

Mindsensors 推出更新版感應器 -- Line Follower Sensor for NXT or EV3 (LineLeader-v2)

Mindsensors 有一個『Light Sensor Array for NXT』,就是將八個光源感應器併成一排,專門作為尋跡用途。

現在Mindsensors推出更新版,『Line Follower Sensor for NXT or EV3 (LineLeader-v2)』,適用於NXT及EV3。



圖片提供:Mindsensors官網

根據Mindsensors官網比較資訊,LineLeader-v2外殼為亮紅色(v1舊版為黑色外殼),由於內部韌體更新,編寫程式需要使用全新專用的NXT-G命令方塊,或是新的NXC/ROBOTC 函數。

LineLeader-v2不只是提供八顆感應器的數值,還能自訂PID控制演算法,提供輸出給機器人主機。也正因為這種強大的控制功能,目前還無法正式使用在部份RCJ比賽中。

有興趣的讀友可以到Mindsensors官網,欣賞眾多的應用示範影片。

Mindsensors官方Tutorial

CAVE文章連結:[Mindsensor測試]-循跡避障的好幫手LineLeader-v2、SumoEyes-v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