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0

EV3 教學 - EV3 的 電池電量(Battery Level)

探奇曾經發文介紹如何在EV3樂高機器人教學上使用BricxCC,將示範的畫面連接到電腦,以大螢幕或投影機顯示,讓學員可以看清楚如何操作EV3主機。

(請參考探奇文章:EV3 教學 - 使用 BricxCC 擷取 EV3樂高機器人的主機畫面

最近有許多機器人賽事,大家很煩惱的一件事就是電池是否有電。其實上課時也需要瞭解電池電力的狀況,方便管理教室的EV3主機。


不過在EV3主機只能看到電池圖示的格數,無法確實知道電池電量。


以前使用NXT-G軟體,可以在NXT Windows看到NXT主機電池的伏特數,現在的EV3軟體沒有確實數字,也是用電池格數畫面表示電池電量。


我想應該有人可以做出電池電量-電池圖案格數對照表,希望有高手願意分享。

所以到現在為止,只能使用方便的工具查詢,那就是BricxCC。

關於下載BricxCC的方法,以及操作使用的說明,請參考『探奇文章:EV3 教學 - 使用 BricxCC 擷取 EV3樂高機器人的主機畫面

連線搜尋到主機後,請選擇螢幕畫面Tools-->Diagonostics,


或是直接點擊畫面功能表的圖示(一台螢幕,Diagnostics)


就會跳出一個視窗,顯示EV3主機訊息,例如硬體韌體版本、電池電量、藍牙資訊等。


原來EV3軟體的電池圖示格數兩格,表示7.237伏特,EV3主機的電池圖示剩最後一小格。這樣用數字表示電量的方式,似乎比較容易確認。

你有其他知道EV3電池電量的好方法嗎?歡迎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