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3

教育版 EV3 軟體已經推出1.1版

上個月探奇發文提到EV3軟體更新,終於出來了。

雖然每天上網查看,卻一直等不到好消息,

感謝台南林政學老師今天早上通知,才知道樂高網頁有新的Patch檔案,難怪EV3軟體的自動更新功能失效,因為是推出Patch檔案。



趕快下載,雖然號稱Patch,名稱是LME-EV3-xxx-01-01-00-patch-setup.exe,但是有680+MB,我想根本就是改版,說不定這個檔案也可以單獨直接安裝。(LDD更新也是這一種方式,全部重新安裝。)

一開始果然標明是要安裝EV3 1.1版,自動解壓縮,



花了一些時間,終於安裝完畢,


立即執行,先看看About,果然是1.1版。


連Content Editor都註明是2014,


由於沒有更新版本的記錄,只能從表面看看有哪些變化,找了半天只看到新增一個『Comment Block』,這個命令沒有執行任何動作,純粹只是讓你加入註解。邱老師認為原有的註解功能不會隨著命令移動,所以新增這個命令,方便其他人觀看程式時,可以方便瞭解程式的作用。


另外發現Help檔案也同步更新,例如新增的Comment Block 說明。


邱老師是直接在1.0.1版上直接進行安裝,所以原先自己新增的命令方塊都還存在,例如Vernier,HiTechnic,Color RGB Block,通通保留下來,並未刪除。

倒是因為部份子目錄全部更新,所以舊韌體1.03已經不見,只留下1.06E的新版韌體。

期待操作上有所更新,有空再繼續測試,例如對NXT主機的支援,以及NXT Light Sensor的使用。

有購買教育版軟體的讀友可以趕快試試。

至於家用版EV3軟體,可能還需要等一下下! 

(已經更新,請參考家用版 EV3 軟體也更新 1.1 版

歡迎分享你的經驗,謝謝!

2014.07.04 更新

1. 要安裝1.01版才能更新。因為樂高教育官網有Patch的下載連結,大家都可以直接下載。因此安裝前會先檢查你是否有1.0.1教育版EV3軟體。

據聞7/1後,新的使用者都是直接下載最新版的 EV3 軟體。

2. 轉貼臉書上的貝登堡資訊,更新內容為:

Release notes for LME EV3 Software v. 1.1
New Features:
· Content Editor Printing: Ability to print any content pages
· Comment Block: Ability to write and insert comments directly into the programming code
· Moving Teacher Note thumbnails: Ability to easily move Teacher Note pages around in the Content Editor
Bug Fixing:
· Fixed missing MyBlock description in Context Help
· Improved Annotation on Programming Canvas
· Improved support for large images in Content Editor
· Improved Wi-Fi support
· Added online link with troubleshooting information when corrupted Silverlight installation detected
· Enabled support for case-sensitive Mac file system
· A long list of smaller bug fixes
New EV3 Firmware v1.06E included


樂高教育部門官方網頁的改版說明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