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7

leJOS EV3 樂高機器人的使用範例

連續寫了兩篇關於leJOS EV3的報導,

leJOS EV3 0.8.1 - beta 安裝方式文章整理leJOS EV3 的電子書)

剛好這兩天也看到一些使用leJOS撰寫程式控制EV3樂高機器人的作品,順便介紹給讀友。

有了這些好點子,我們也可以使用其他程式語言控制EV3或NXT樂高機器人,完成類似的創作。


1. The Technic Gear 的文章:Draw a Square: Using Motors in leJOS EV3 

文中討論EV3中型馬達及大型馬達的特性,也介紹leJOS控制馬達的方式,

最後作一台輪型機器人,試試在地上沿著假想邊長50公分的正方形行走,

這牽涉到你所製作的兩輪驅動機器人的規格,例如輪距,輪胎直徑,還有輪胎寬度。

2. MORE THAN JUST BRICKS... 的文章:SPACE INVADERS WRITTEN IN JAVA FOR THE LEGO MINDSTORMS EV3

利用EV3的螢幕及聲音特性,模擬著名的經典電玩太空侵略者(Space Invaders),機器人硬體部份有投幣機構及大型搖桿,真是有趣的設計。



以上這兩篇文章都是很棒的機器人專題題目,大家可以一起創作看看!

歡迎分享你的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