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

leJOS EV3 0.8.1 - beta 安裝方式文章整理

有讀友詢問leJOS EV3的安裝方式,我只知道大概(感到很複雜),還沒有真正實作。

今天先將網路上的方法整理出來,有興趣的讀友不妨照著試試看。


主要參考來源是leJOS官網leJOS EV3 Wiki,還有The Technic Gear的文章:HOWTO Install leJOS 0.8.1 on LEGO Mindstorms EV3

以下是我的憑空想像,還請大家一起討論:

1. 首先是電腦端需要安裝JAVA JDK

2. 電腦端安裝 leJOS EV3 0.8.1 beta

3. 電腦端安裝撰寫JAVA程式的整合式環境
(如果你習慣用其他整合式環境也ok)

4. 還有LeJOS Eclipse plugin
(如果使用其他整合式環境,你必須自行自己將程式編譯程可執行的jar檔案,然後上傳到EV3。這樣才知道plugin的好處。^^)

5. 接著準備一張至少2GB的MicroSD卡(EV3主機最多支援32GB),將JRE安裝在SD卡,現在已經提供EV3 SD Card Creator,最好是用Version 7(?)

6. 完成後將SD卡放入EV3主機,啟動EV3主機,就大功告成。

7. 在電腦端寫程式,上傳到EV3主機,終於可以使用JAVA控制EV3樂高機器人。

雖然leJOS EV3 Wiki寫了一大堆說明文章,但是似乎很多人還是無法順利安裝相關程式,

The Technic Gear在四月底發表HOWTO Install leJOS 0.8.1 on LEGO Mindstorms EV3,還有一段9分多鐘的影片。影片轉貼如下:




在5/2,leJOS官網也立即貼出影片說明如何安裝leJOS 0.8.1,這樣的結果真是有趣。影片也轉貼如下:



我覺得最麻煩的就是JAVA路徑設定,這一點常常是許多新手感到痛苦的地方,難道沒有一鍵安裝的懶人包嗎?(話說回來,如果一鍵搞定,你就會缺少一點成就感 ^^)

歡迎大家分享你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