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Mindsensors 公司的新產品

這些東西應該不算新產品,想必大家已經有聽過,不過我還是希望整理一下。

首先看到在Mindsensors 官網Coming Soon所介紹的BTSense,是個手機App,藉由藍牙連線,可以將手機上各種感應器數值傳送給樂高機器人主機,當然也能夠用手機遙控機器人。



請參考影片示範:




BTSense是否上架後需要付費?目前沒有消息。但是mindsensors網頁已經有BTSense - NXC Library and Sample Programs可供下載。

另外NXT的輸入端有四個,以往NXT的數位感應器使用I2C通訊規範連結,只要線路並聯,同一輸入端可以連接好多個感應器。

現在EV3使用UART作為通訊規範,無法連接更多的感應器,所以Mindsensors 想到這兩個工具:EV3 Sensor Adapter 以及 SPLIT-Nx,將EV3感應器的UART通訊轉為I2C,這樣可以並聯較多感應器,也能讓只支援I2C的裝置可以利用EV3感應器。 真是一舉兩得。

(但是這樣不就又變慢速感應器了)

請參考 How to attach several sensors to single EV3 port

最後順便看看mindsensors極力主推的KickStarter募資計畫,

PiUPS - 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 for Raspberry Pi

有興趣的讀友可以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