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7

新的樂高機器人感應器公司 - Tris10

前幾天BOT BENCH發表一篇新文章:Tris10: FindBall NXT and EmitIR

介紹這家位於澳洲,籌備近一年的新公司 - Tris10,該公司請Xander試用他們的新產品,並且將相關驅動程式寫入 ROBOTC driver



最近幾年 RCJ (RoboCup Junior)比賽在澳洲地區非常盛行,所以 Tris10 也開發相關感應器,這些感應器透過I2C介面,就能應用在NXT,EV3,Arduino等平台。

目前主打這款 FindBall NXT,專門尋找 40kHz IR 紅外線球,可以直接使用超音波感應器的命令操作。感應器外殼使用3D印表機印製。

請參考 Tris10 部落格文章介紹:Using the FindBall NXT with an NXT

下面是示範影片:

室內偵測當然沒問題:




戶外大太陽下,溫度高達43°C也OK (是澳網公開賽嗎?XD):




EV3 機器人也可以使用!EV3主機直接辨識為 NXT 超音波感應器。

0表示沒有球,1-5表示方向,255表示有問題。




其他產品還有 EmitIR ,可以發出符合 RCJ 規範的 紅外線訊號,作為訓練機器人之用。對於預算較少的教室班級,不再需要購置多顆紅外線球。

Tris10 將陸續推出結合 Gyro,Accelerometer 的 IMU 產品。

Tris10 官網連結:https://tris10.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