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4

MindCub3r 有更新

還記得聖誕節前的MindCub3r嗎?

(探奇文章:MindCub3r -- 驚人的EV3魔術方塊機器人)

網路上已經有許多玩家成功完成這台解開魔術方塊的樂高機器人,

探奇在除夕前看到 MindCub3r 官網已經更新韌體為1.05M,程式也更新為MindCub3r-v1p1。

還不清楚新舊版本差異為何,我想應該是因應各地玩家的回饋所做出的修正版本。

如果你以前曾經做過這台機器人,可以試著更新韌體及程式,機器人應該會有更佳的表現。

歡迎分享你的經驗。

NXT也可以玩喔! MindCuber 官網連結


新春愉快!

2 則留言:

  1. 邱老師,
    更新前後的差異,我個人的經驗是:更新前的舊程式一直沒辦法正常運作.在初始化時就出現錯誤訊息了!後來再上網看了一下,發現程式及韌體都有新的版本,更新後可以正常的執行......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買的魔術方塊的規格不對,可能是小了一點點.......掃描常常錯誤,平均掃10次才成功一次.想改一下程式,把掃45度角的那個步驟改寫一下.發現新版程式寫法也和舊版的差異挺大的,主程式變的比較精簡了!!
    不過,兒子放寒假,所以暫時先拆了,給兒子學習如何看說明書組裝,暫時沒有去研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新果然是必要的,看來韌體及軟體程式都有改善。
      謝謝你的經驗分享。
      魔術方塊的大小顏色不同,就需要更改相關參數,期待你的成果。
      歡迎分享!
      預祝實驗成功!^^

      刪除

探奇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謝謝分享你的意見。